安康市举办2021年促进残疾人就业招聘会

2021-05-19 17:59 作者:赵丽、沈艳琼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满足残疾人就业需求,为我市残疾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的残疾人和就业困难残疾人提供就业援助,创建就业环境,搭建残疾人与用人单位的对接平台,促进残疾人就业,518日,在第31个全国助残日活动期间,市残联、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在金州广场联合举办了以“就业帮扶,同心圆梦”为主题的2021年促进残疾人就业招聘会。

为确保活动圆满成功,市残联会同市人社局、市国资委通过发放邀请函和联系用工单位等多种形式,多方征集用工信息;汉滨区残联、高新区社管局、恒口示范区社管局通过各种途径进行宣传,组织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参加线下、线上招聘活动;极兔速递、天润人力资源集团、南京华宝科技有限公司29家用人单位为求职残疾人提供保安、保洁、办公室文秘等岗位700余个,200余名残疾人求职者参加了现场招聘活动,现场签订用工协议6人,达成用工意向47人;市、区残联工作人员现场开展了残疾人就业知识和劳动法律法规政策咨询服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余份;引导残疾人求职者关注“陕西残疾人求职人才库”微信公众号,指导他们通过“残疾人创业就业服务平台”参加线上招聘活动;市阳光学校职教班学员、城区盲人按摩机构盲人技师现场展示了职业技能,免费为到场市民开展美甲、美发、保健按摩等服务。市平行线支持性就业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为残疾人和招聘企业提供志愿服务。

各县区设立分会场同步开展了残疾人就业招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