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

2021-04-12 17:21 作者:沈艳琼 来源:市残联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48日,市残联负责人带领机关干部到帮扶村石泉县两河镇金盆村开展帮扶调研工作。

在与驻村工作队座谈时,该负责人强调,金盆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取得了全面胜利,如何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坚决防止建档立卡户和边缘户返贫致贫,要高度关注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二是在发展产业上下功夫,发展好百亩烤烟种植和淡水养鱼产业;三是要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档案整理工作,系统收集档案资料;四是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五是要加强驻村队员管理,明确工作责任,提升工作效能。

随后,市残联帮扶工作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烤烟育苗情况,走访了部分帮扶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家庭收入情况,鼓励他们做好春耕生产和增加劳务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