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全面完成第二届村级残疾人协会换届工作

2021-03-18 17:25 作者:李兰 来源:岚皋县残联 字体大小:【

目前,岚皋县全面完成136个村、社区残疾人协会组织换届工作,通过选举的方式成立了第二届残疾人协会组织,选举136名村、社区支部书记为残疾人协会主席,选聘村级残疾人专职委员155名。

通过选举的方式组建村(社区)残疾人协会,选举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为残疾人协会主席,是岚皋县2019年作为全国基层残联组织改革试点县探索创新的工作方法,得到了中国残联的充分肯定,在全国推广学习。

2021年,按照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总体安排,村(社区)残疾人协会组织应同步进行换届。岚皋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持续巩固改革成果,全面抓好村(社区)残疾人协会换届工作。县委副书记张永斌主持召开各镇党委书记参加的残协换届工作推进会,安排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明鹏同志在全县支部书记培训班上讲解了残协组织换届工作要求。县委组织部、县残联、县民政局联合印发《岚皋县村(社区)残疾人协会换届指导方案》,对换届工作流程、注意事项进行进一步明确,各镇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如期全面完成了换届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