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3-17 15:36 作者:许正国 来源:市残联 字体大小:【

316日下午,市残联专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怀中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及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传达了中、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残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统筹联动,融会贯通,一体推进。一要提高站位,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学思践悟,在真学真悟真用上下功夫。要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根本遵循,突出学习重点,把握主攻方向,沉下身来学、静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要夯实责任,在推进学习教育落实落地上下功夫。进一步夯实会党组和机关支部的责任,坚持领导垂范,党员带头,以上率下,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抓好学习教育督导指导,确保整体推进。四要搞好结合,在求实绩见实效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效助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与动员残疾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结合起来,统筹协调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上还现场为每位党员、干部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