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全市村(社区)残协组建工作培训会议

2021-03-04 15:04 作者:王璐、王金锋 来源:市残联 字体大小:【

加快推进基层残联改革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残疾人工作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打通为残疾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33日下午,市残联召开全市村(社区)残疾人协会组建工作培训会议。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对全市县区残联139个镇(办)分管领导、组织委员、残联理事长进行了集中培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怀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上,重点解读了《安康市村(社区)残疾人协会组建工作指导意见》,要求从“四个方面”把握组建残协的重要意义,从“四个层面”做实残协组建的具体工作,从“四个环节”明确工作重点。岚皋县介绍了基层残联组织试点改革村(社区)残疾人协会组建工作经验。

会议强调,村(社区)残协组建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统筹谋划,抓好工作落实;要紧密结合县区实际,依法规范有序推进;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时间节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