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帮扶获残疾人点赞

2021-02-08 09:54 作者:赵丽 来源:市残联 字体大小:【

近日,安康市汉滨区老城办残疾人邹先生委托妻子将一面写有“崇高的事业,高尚的品格,为残障事业奔奔忙忙,为残障人所需辛辛苦苦”的锦旗送到市残联就业中心,向市残联表达诚挚的感谢。

邹先生一家四口,三人有残疾,家庭非常困难。女儿小邹残疾程度较轻,承载着这个家庭的希望,小姑娘也很争气,通过勤奋努力于2018年从一所五年制专科学校药剂专业顺利毕业并考取了计算机一级合格证书。毕业后,小邹多次求职却屡屡碰壁,曾一度沮丧颓废,对生活失去信心。市残联了解到该情况后,多次与多家用人单位沟通协调,将小邹安置到安康市儿童脑病医院就业,医院根据小邹所学专业和技能,将其安排在药房工作。目前,她已能独立完成工作,与同事相处融洽并重拾自信。

近年来,安康市残联始终坚持就业是残疾人改善生活状况和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将促进残疾人就业作为残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技能培训、就业援助、召开就业招聘会等多种形式促进残疾人就业,实现了残疾人按比例就业、集中就业、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公益性岗位就业等多元化就业形式,助力残疾人回归社会,共享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