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全力落实包联企业帮扶工作任务

2020-12-17 09:03 作者:胡瑞芳 来源:市残联 字体大小:【

为全面落实年度包联重点企业工作任务,市残联近日对企业帮扶工作开展全面回头望。

一是市残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积极与企业对接,由企业提出发展需求和面临的困难,落实帮扶具体措施和责任人,对口责任科室负责人提出解决方案,着力助推企业发展。二是立足单位特点,鼓励企业扶持带动贫困残疾人就业创业,帮助企业成功创建为市级残疾人产业就业扶贫示范园区,扶持项目资金4.4万元。三是为协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协调市县公路、旅游部门,就路企共建公路停车场、旅游公厕项目合作项目达成帮扶意见,联系有关部门,协助企业上报项目,为企业争取各项政策性优惠和项目支持。四是协助企业加强与劳动用工等部门的联系沟通,支持企业参加现场招聘会,为企业推荐适合招聘岗位的残疾人才、残疾人求职信息,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问题。五是积极引导企业参与关爱残疾人群体社会公益活动,开展爱心助残,树立爱心企业形象,帮助提高企业知名度。

今年以来,市残联领导多次深入包联帮扶企业调研,通过召开座谈、走访等多种形式,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共商具体帮扶措施。对企业存在的项目资金缺口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竭尽所能,协调解决,助力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得到企业充分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