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召开2020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动态更新调查视频会

2020-09-27 16:21 作者:汪敏 来源:汉阴县残联 字体大小:【

925日,汉阴县2020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动态更新工作视频会如期召开。

县政府分管副县长、残工委主席对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动态更新工作做动员讲话,县残联理事长就此项工作作了具体要求。此次入户调查重点是了解残疾人在生活救助、社会保障、接受教育、住房保障、康复服务、就业扶贫帮扶、无障碍改造和文化体育宣传等方面在2019101日至2020930日一年间的服务状况和需求变化,在国家、省、市、县四级开展信息化大数据调查,实现残疾人信息化管理的全覆盖。

为确保此次入户调查工作顺利完成,视频会邀请镇残联分管领导、镇残联专干、社保、统计、扶贫、民政等相关站所和村残协主席、残疾人专职委员参会,就动态更新工作流程、《数据动态更新残疾人登记表》和《数据动态更新社区登记表》的指标定义、逻辑关系、质量控制重点事项、保密宣传教育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确保10月中旬圆满完成调查数据上报任务。

根据动态更新系统指标分配,2020年我县残疾人动态更新采集调查任务17157名,今年将实现手机APP采集调查全覆盖,变过去纸质采集为手机APP采集,更加方便快捷,确保数据真实、准确,统计分析科学详实,为开展残疾人工作提供科学决策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