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残联支部开展建党99周年暨庆“七一”系列活动

2020-06-29 17:30 作者:汪敏 来源:汉阴县残联 字体大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残疾人事业发展,汉阴县残联支部紧紧围绕“情系端午、心系群众、争做先锋”活动主题,组织开展迎接建党99周年暨庆“七一”系列活动。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活动。623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在机关活动室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励了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    

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党员。“七一”前,推荐残联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申报县直机关工委,同时评选2名残联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并举行了表彰仪式,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大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 

开展一次集中走访、帮扶活动。624日上午,组织党员干部到脱贫攻坚帮扶的药王村开展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暨新民风建设活动,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送政策、送温暖,帮助他们打扫门前屋后环境卫生,把残疾人优惠政策带到他们身边,宣读到他们心里,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七一”前夕,残联及时组织采购回一批普通轮椅、护理床、座便椅、声光盲杖、电动轮椅、洗浴椅等残疾人辅助器具610余件,深入镇村走访,为有需要的残疾人做好适配和发放。

举行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北街社区健康巷和东城壕开展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与健康巷60余户商铺和200余户居民户面对面,开展巩固提升文明县城宣传倡导,耐心细致的向群众宣传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的重要意义、内容和要求,发放《巩固提升文明县城倡议书》,《致北街社区居民的一封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民风建设宣传资料,与商户居民签订落实“四自一包”责任书,对每一个小区制定了相应的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宣传牌和乱停乱放、乱丢乱弃的警示牌。倡导大家人人参与,争当文明创建的推动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共同创建卫生健康城市环境,打造文明和谐一条街。

开展一次慰问贫困残疾人活动。624日上午,北街社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结束后,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贫困残疾人家中开展“心系残疾人、粽情端午节”活动,与北街社区开展共驻共建活动,深入5户贫困残疾人和老党员家中,带去米面油等慰问品,为贫困残疾人送去节日礼品和祝福。

开展一次“开课啦”领导讲党课活动。624日下午,全体党员干部在机关会议室,听取了县残联副理事长、党支部宣传委员“守纪律、讲规矩”主题党课,大家畅所欲言,整个会场充满着严肃、活泼的热烈氛围。

开展一次“迎七一”党的理论知识答题活动。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打牢党员政治理论基础,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迎七一”党的理论知识答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知识水平。同时残联支部积极拓展线上、线下学习途径,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扎实抓好党员智慧党建、“学习强国”和“干部网络培训”等平台的学习,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推进残疾人工作提供了理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