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残联志愿服务队与残障儿童一起“粽”情端午节

2020-06-28 11:37 作者:沈艳琼 来源:市残联 字体大小:【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使残障儿童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端午节,624日下午,市残联副理事长马金菊带领市残联志愿服务队来到安康慧灵智障服务机构开展“关爱残障儿童,传递社会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首先在“学习端午文化知识,感受诗人屈原的爱国情怀,了解端午传统节日的意义”中拉开帷幕,志愿者们和残障儿童一起重温了端午节的由来和对爱国诗人屈原的追思。接下来,志愿者们为残障儿童分别送上儿童读物、学习用品、玩具和生活用品等等。随后,志愿者们和残障儿童一起包粽子,共同走进他们的心灵世界和他们在一起心与心的交流、手把手地互动,让他们真实感受到残联干部的热情和对他们的关爱,提升残障儿童对生活的希望和坚强的自信。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促进安康文明城市建设,助推残疾人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