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市档案馆联合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会

2020-06-28 11:24 作者:倪洋 胡瑞芳 来源:市残联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浓厚氛围。近日,市残联、市档案馆联合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会,邀请了市委理论讲师团团长周瑞玲以《读懂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四个关注”》为主题作专题宣讲辅导。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市残联、市档案馆在职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4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中,周瑞玲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基本情况,重点围绕“读懂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四个关注’”、“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五个精神实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三点建议”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鲜明、脉络清晰、生动形象的专题辅导。

周瑞玲用生动朴实的语言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秦人民的深情厚谊,对实现追赶超越目标的谆谆教诲。为与会人员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内涵,全面贯彻“五项要求”,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原汁原味的学,学出政治忠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成效。要联系实际学,学出使命担当。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逐项对照,专题研究,狠抓落实,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各项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发展里、落实到岗位上,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要怀着敬畏学,学出风清气正。在学习贯彻中要入心入脑、身体力行,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转作风、抓落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凝聚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强大精神动力。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宣讲会是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想教育课,宣讲内容接地气、有实效,入脑入心有共鸣。通过宣讲会的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新的领悟、新的收获,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