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残联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脱贫攻坚工作会

2020-04-07 15:52 作者:佚名 来源:汉阴县残联 字体大小:【

43日下午,县残联迅速贯彻落实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县纪委十五届五次全委会工作报告和讲话精神。县纪委派驻纪检组有关负责人应邀到会指导。

过去的一年,县残联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县委、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县纪委十五届五次全委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向深入。

会议确定,要深入推进 2020 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突出重点,履职尽责,主要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认真完成好各项主体责任任务;二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固化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庸、懒、散”专项治理;三要切实加强纪律建设;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四要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开展廉政专题知识讲座、读书思廉、家属助廉、交流研讨和知识测试等活动。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一要落实主体责任。二要坚持领导带头。三要加强督查考核。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事关残疾人事业发展进步。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为建设美丽幸福汉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就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以“三排查三清零”为底线,认真牵头做好围绕残疾人脱贫攻坚排查出来的三个方面问题,确保4月底前全面清零;二是以县政府2020年为全县残疾人办好十件实事为抓手,制定科学可行的实施方案,加大督办检查考核力度;三是以“双百帮扶”为举措,抓点示范,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四是以志愿服务为助力,调动社会力量扶残助残;五是以残联改革为契机,理顺工作机制,为残疾人脱贫攻坚发挥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