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开展残疾人工作服务、宣传、调研活动

2020-03-25 15:55 作者:李乾兵、汪敏 来源:汉阴县残联 字体大小:【

让残疾人不出门也能享受到政策实惠。3月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暑,在对全县未办证残疾人进行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由县残联牵头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安康市精神病专科医院汉阴分院鉴定专家一行,自316日始,深入10个镇开展集中上门办证服务工作。

与此同时,扶贫、民政、残联携手对全县残疾人“两项补贴”实情况进行了信息比对调查。为保证更多政策能全面惠及残疾人,县残联结合上门集中办证,全面开展惠残政策宣传活动。印发残疾人法规政策宣传小册子,通过各种渠道推送残联和残协微信公众号,定期不定期发布残疾人政策和工作动态信息。将各级各有关部门针对残疾人的优惠政策进行搜集整理,制作成通俗易懂的宣传单和展板,做到办证到哪里、宣传到哪里。

机遇与挑战并存。2020年,也是残疾人脱贫攻坚巩固年、基层残联改革年、残疾人工作者素质提升年、残疾人工作守正创新年。县残联及早谋划,借服务、办证之机,分层次开展调研活动。县级层面,着力理顺工作体制机制。制定了残工委及其办公室职能职责、议事规则,明确成员单位职责,议定了县政府为残疾人做好十件实事及考核办法、残疾人创业就业扶持政策等;镇村层面抓落实。逐镇了解抓落实过程中遇到的和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惑,针对5351096名未脱贫残疾人,通过调研,对症下药,着力解决如何综合施策和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