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残联:积极促进残疾人复工复产

2020-03-09 15:08 作者:李兰 来源:岚皋县残联 字体大小:【

32日起,岚皋县残联先后深入到官元镇、堰门镇、民主镇、蔺河镇等镇村,积极为疫情缓解后残疾人复工复产奔走。

在官元镇和堰门镇,县残联一行先后了解了“三类人员”(未脱贫人口、脱贫监测人口、贫困边缘人口)中的残疾人存量情况,向镇村干部宣传宣讲残疾人特惠政策,深入实地有针对性的对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进行了指导。在民主镇,对榨溪村部分猕猴桃园区复产的残疾人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春耕生产急需的资金;对即将新建的民主中心卫生院提出了建设意见,建议卫生院配套规划残疾人服务中心,切实承担县城副中心职能,为西部镇村残疾人残疾评定、辅具适配、残疾人康复等提供服务。在蔺河镇,县残联全体帮扶干部深入到蒋家关村,帮助驻村工作队制定年度工作规划,夯实帮扶工作责任,到帮扶户中了解春耕备耕情况,指导务工残疾人按时返厂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