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战“疫”:“小人物”的“大情怀”

2020-02-25 11:19 作者: 来源:石泉县、镇坪县残联 字体大小:【

给防控一线送物资,这个退休干部好样的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石泉县残联退休党员张友美心系一线干部群众,个人出资为县残联包联的两河镇金盆村送去酸奶10箱、方便面10箱、矿泉水2箱等防控物资。面对村干部的一再谢意,张友美说:“我是一名党员,大家都在为防控疫情努力,我也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石泉县喜河镇的何继伟是一位肢体二级残疾人,经营着一家广告公司,近年来,他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工作,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万余元,并创造就业岗位带动群众10余人,用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奉献力量。

在疫情防控期间,何继伟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先后向喜河镇、迎丰镇、两河镇、曾溪镇捐赠疫情防控物资16230元。彰显了传递关爱、汇聚温暖、无私奉献的精神。

张玉仁的仁爱情怀

“元宵节了,大家还在防疫值守保护乡亲们,太辛苦,我们应该来看望慰问下”。这天,镇坪县华坪镇华万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玉仁带领创业伙伴,把方便面、面包、矿泉水、酸奶、火腿肠等价值1100多元的慰问品送到镇上的4个疫情监测点,用朴素的方式表达对值守干部的敬意。

今年48岁的张玉仁,年少时因意外事故致残,但他自强不息,艰苦创业。2016年,在家乡创办农业企业,带领乡亲80人发展林下黄连种植。两年来,带动乡亲务工收入60多万元,还资助两名孤儿上大学。在乡亲们的眼中,他是一个热情、淳厚的人,正如他的名字,仁义厚道、温润如玉。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张玉仁时刻关注疫情变化,带头宣传防疫政策,多次电话提醒村上智力残疾人家庭监护人,注意个人防范,减少走亲访友聚会。正月十四,镇坪县生态产业联盟提出倡议捐款支持国家抗击疫情,张玉仁第一时间向县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他说:“党和国家的助残政策帮助了我,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我们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我是党员,更要带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