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儿童脑病医院抗击疫情和康复训练两不误

2020-02-14 16:08 作者:赵兵科 肖军 来源:市儿童脑病医院 字体大小:【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作为安康市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的市儿童脑病医院,在抓好医院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制定“线上”训练计划,对儿童家长开展“线上康复训练指导”,做到抗击疫情和儿童康复训练两不误。

领导重视抓防控。129日,市残联就市儿童脑病医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障残疾儿童不受感染提出了明确要求;130日,市残联转发省残联《关于做好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提出了具体要求;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安康市中医医院领导,按照医院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协调督导儿童脑病医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认真筹备做好残疾儿童线上康复教学。

“线上”辅导抓康复。21日开始,医院组织41名康复人员,为400余名残疾儿童开通线上公益康复训练指导,针对运动、语言、作业、感统、教育五大方面,通过字幕、图片、视频等方便易懂的线上形式,按照孩子们的作息时间,每天四小时授课指导残疾儿童家庭康复训练,让这些孩子不因疫情而影响功能恢复。

竭诚服务受赞扬。在开展康复知识教学的同时,医院多次组织线上抗击疫情知识培训,指导残疾儿童家庭正确防护。部分合并癫痫的残疾儿童,因疫情不能外出,影响连续用药,医院及时安排相关医务人员给予指导治疗并邮寄药品。同时按照省市残联要求,积极宣传推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0-6岁儿童预防临时指南”及家庭回访工作,实时指导、监测残疾儿童在家防疫情况。不少残疾儿童家长纷纷为医院点赞,感谢医院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残疾儿童所做的指导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