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筛查工作

2020-01-03 16:12 作者:佚名 来源:镇坪县残联 字体大小:【

为给残疾儿童办好事、办实事,巩固脱贫成效,202011,镇坪县残联及民政局邀请市中医院儿童脑病医院专家组到镇坪,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筛查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0-14岁残疾儿童,医院专家针对各类残疾儿童逐一筛查和评估,并给予康复训练、手术和辅具适配等精准康复建议。残联工作人员还对残疾儿童及家属进行救助政策宣讲。一方面是对在训儿童康复的效果进行评估,另一方面也为有需求的儿童进行筛查,以便安排免费康复,有效减轻病残儿童的家庭负担。

此次筛查活动,共为全县19名残疾儿童提供服务,为下一步成功开展残疾儿童的康复救助打下了良好基础,使更多残疾儿童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在最佳康复期进行康复训练,早日融入社会。让残障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提高广大群众的助残意识,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