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每周少开两天车的倡议书

2019-10-25 14:51 作者:肖军 来源:市残联 字体大小:【

安康所处区位秋冬季节少风、干燥,尤其是冬季由于气温降低,使得汽车发动机工作循环的气体压力与温度不高,混合气体的燃烧速度减慢,引起不完全燃烧,机动车尾气排放增加,从而导致PM2.5及其前体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VOCs等)的排放量增加,相比夏季空气污染相对加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抓住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突出加强工业、燃煤、机动车“三大污染源”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精神,特向市残联全体同志提出倡议“每周少开两天车,为建设青山绿水家园做贡献!”在日常行车中做到节约每一升油,少污染少浪费。工作人员上下班和办理非紧急公务活动时,选乘公交车;掌握好车辆的保养和节油驾驶技巧,长时间停车等待时要熄火,不使用汽车空调在车内休息,降低车辆使用成本 和资源耗费。

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是全体公民的共同责任,我们渴望干净的地球,渴望绿色、健康、洁净的生活空间。让我们积极响应倡议内容,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起点做起,营造绿色家园,保护环境,节约资源。让我们自觉做环保节能的宣传者和实践者,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及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