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1 09:20 作者:王金锋 胡瑞芳 来源:市残联 字体大小:【

129日,市残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怀中主持,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国进,成员李立凤、李春晖,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正科级监察员纪安华到会指导。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科室(中心)负责人列席。


会前,市残联党组深入学习研讨,多方征求意见建议,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检查,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认真准备。

会上,王怀中同志代表会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总结了主题教育的主要收获,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从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进行了深刻剖析查摆,从加强政治建设、抓好整改落实、转变工作作风、夯实责任担当、推进正风肃纪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随后,党组全体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在红脸出汗、咬耳扯袖中增进了团结,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提振了士气。班子成员按照有关规定,对个人重大事项作了说明。

陈国进在点评时指出,市残联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结合紧密,突出了“实”的特点,即学习教育扎扎实实、查摆问题踏踏实实、自我批评走心走实、整改措施落实务实,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质量很高、效果很好。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在“高、严、细”上下功夫;二是持之以恒转变作风,标尺放严;三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以制度固化整改成效。

王怀中代表会领导班子表态发言时强调,班子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推动存在问题逐项整改;以善始善终的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以统筹兼顾的方法,更好地固化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将残联党的建设和残疾人工作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