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残联在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2019-11-29 17:37 作者:佚名 来源:宁陕县残联 字体大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陕县残联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坚持在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一是坚持工作在一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全体帮扶干部坚持每个周到村开展一次帮扶工作,每次驻村时间都在两天一夜以上。随着帮扶时间、次数的增加,工作成效更加明显,黄金村群众更加满意。

二是坚持学习在一线。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县残联帮扶干部坚持白天抓工作,早晚抓自学。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还坚持参加村党支部组织开展的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与驻村工作队共同学习,共同提高。

三是坚持调研在一线。县残联主要负责人将调研课题带到村上,坚持与黄金村党员、干部、代表和群众面对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期间走访群众5人,走访党员干部5人,走访县代表1人,为形成有一定质量的调研报告奠定了良好基础。

四是坚持解决问题在一线。积极动员易地搬迁贫困户落实旧宅基地腾退政策,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搬迁后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帮助1户贫困户解决了养殖(养猪)场所,帮助1户贫困户因子女不在身边而无法在安置点生活的临时性过度问题,帮助2户群众解决了生产工具及老人寿料无处存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