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在主题教育中聚焦民生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2019-11-15 14:24 作者:肖军 来源:市残联 字体大小:【

“感谢残联!感谢社区!”这是117日,汉滨区老城办鲁班巷居民龚某的家人在城区西大社区借到轮椅后对社区工作人员连连道谢的情景。龚某20196月因病导致行动不便,正在接受康复训练,急需一辆轮椅,家人听说市残联给社区配送了轮椅,方便有需求的群众临时免费借用,就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到社区借用,没想到手续十分简单,不到几分钟就借到了轮椅。这是市残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转变作风,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服务的一个缩影。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残联紧紧围绕“初心是什么,怎样担使命”,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行动上。班子成员带领科室负责人深入县(区)、镇(办)、村(社区)和残疾人康复机构、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等,采取召开座谈会、现场查看和面对面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服务基层残疾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践初心、担使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为解决部分群众因伤、因病行动不便,在康复期没有办理残疾证而需要轮椅的问题,及时为城区9个社区、4个敬老院和香溪洞风景区配送50辆轮椅,以方便群众临时借用;为让残疾人享受优质听力检测和助听器验配服务,邀请省上听力康复专业技术人员深入9个县区,为239名听障人士验配助听器242台;组织假肢装配技师和基层残疾人工作者深入镇、村(社区)提供假肢装配、辅具适配服务,免费装配假肢90余例、辅具适配5000余件;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落实,285名各类儿童在康复机构接受康复训练;投入221万元,为3082名建档立卡精神残疾患者和6690名非建档立卡精神残疾患者提供服药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