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秋季综治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

2019-11-06 11:00 作者:王剪寒 来源:市残联 字体大小:【

为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深化综治平安建设创优工作,巩固提升平安建设“三率两度”,1029日至114日,由市司法局牵头,在市中心白天鹅广场开展为期7天的秋季综治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月第四批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残联以综治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为主线,紧紧围绕工作职能,通过展出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综治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建设“三率两度”等知识,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同时,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就残疾人各类条例进行充分解读,耐心讲解关于残疾证的办理流程及所需证件,对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切实有效的帮助群众了解残疾人相关法律法规,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和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为期7天的宣传活动中,市残联共发放宣传资料7500余份,展出展板3块,接受群众咨询350余人次,为群众现场服务2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