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赴旬阳县开展“忆峥嵘岁月 开展党性检视”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05 11:45 作者:王璐 王金锋 来源:市残联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2日,市残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旬阳县开展“忆峥嵘岁月 开展党性检视”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双河镇石圈村三组退休老干部、退役军人王受明家,为老人佩戴红花,悬挂“光荣之家”光荣牌,并送去党组织的问候。在王受明家,大家围拥聚集在老人身边,聆听他讲述20年的从军史和从事残疾人事业的人生经历,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展现了传奇的军旅生活,个人获得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19次嘉奖和军区优秀党员等诸多荣誉,转业后回到地方,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军人作风,始终保持顽强的意志、不服输的干劲,见证了安康残联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坚守一名共产党员对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和对革命事业的初心与担当。


  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怀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从中国近代史来纵观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形成、初心使命的内涵和时代特征、现阶段我们如何践行初心使命三个方面,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史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党员干部如何坚守初心、坚定信心、立足岗位、抓实工作提出了要求。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深受触动,切身体会和领悟了老革命始终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精神。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振奋的工作状态,在自己岗位上践行好残联成立的初心、担负起应有的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