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服务残疾群众

2019-10-29 16:58 作者:佚名 来源:汉滨区残联 字体大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汉滨残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入基层,问需于残疾人,问计于残疾人,把为残疾人谋幸福的初心,践行到工作一线,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

辅具适配是残疾人补偿和改善功能,提高生存质量,增强社会参与能力的最直接和最有效的手段之一,直接体现残联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区残联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以“一对一”个性化辅助器具适配服务为主要形式,以普及宣传残疾人辅具知识为重点内容,积极探索适配辅具服务工作模式,最大程度满足残疾人辅具需求。

今年以来,汉滨区残联多方筹集资金近250万元,结合“百村十送”助脱贫新民风活动,利用数据动态更新的有效时机,组织调查员走村入户摸清全区有辅具需求残疾人的底子,通过专家现场评估,因人施策,量体裁衣,累计适配辅具17501881件,最大程度满足残疾人辅具需求,使残疾人辅具适配工作成为名副其实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亮点工程”。

下一步,区残联将找准服务残疾人工作的薄弱环节和发展方向,着力解决残疾人康复、就业、扶贫、教育、社会保障等方面的烦心事、操心事,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