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辅具中心赴镇坪为贫困残疾人假肢取型

2019-10-29 16:53 作者:佚名 来源:镇坪县残联 字体大小:【

为切实解决肢体残障人士行动不便、出行难的问题,1023日上午,省残联辅具中心专家组为镇坪县7名符合条件的肢体残疾人免费进行假肢安装取型

在制模现场,假肢装配师根据每位肢体残疾人的截肢部位和伤残程度,逐一进行检查、测量、登记、制作石膏模具,确保取型“量体合身”。“今天取型后,预计一个月便可以将假肢做好,届时我们将统一组织他们试穿和微调,真正做到假肢私人订制。”县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肢体残疾人得到康复服务,提高生活自理能力,更好地融入社会。

一位牛头店镇国庆村的重度肢体残疾人,由于多年前意外事故导致双腿高位截肢,生活不能自理,全靠家人专职照顾。此次省残联专家组一行现场为他进行了会诊,鉴于他身体原因,专家组建议该名残疾人前往西安去省残联人辅具中心为他做全面检查和适配,省残联专家组不仅为该名残疾人免费检查和适配预约了专家,还开辟了绿色通道,保证他随到随时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