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深度贫困县残疾人辅助技术应用推广培训班在我市举行

2019-10-29 16:45 作者:肖军 张静 来源:市残联 字体大小:【

1024日,全省深度贫困县残疾人辅助技术应用推广培训班在我市举行。来自省辅助技术中心、省残疾人发展研究院专业技术干部和陕南三市残联以及11个深度贫困县残联分管领导以及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省残联副巡视员郜广尉出席培训班并作重要讲话。


20194月份,省残联在商洛市丹凤县召开了全省助力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以辅助技术为切入点带动残疾人康复服务试点工作会议,要求在全省11个深度贫困县开展以辅助技术为切入点带动残疾人康复服务试点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深度贫困县辅助技术应用推广,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同步总结推广“丹凤试点经验”,省残联在安康召开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总结经验,推进工作。培训班通过政策解读、发言交流、讨论等方式展示了各县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并对下一步如何持续推进工作达成了共识。

郜广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这次培训班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共识,推进工作的预期效果。希望各深度贫困县残联在工作中牢固树立“辅具是服务残疾人的基石、协调资源的出发点和推动工作的落脚点”的理念,持续发力,大胆探索,创新模式,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精准化,为残疾人脱贫攻坚做出积极的贡献。